close

有一天的半夜很想吃辣炒年糕
所以開始搜尋網誌

之前有看到狐狸媽

她遠嫁到韓國替韓國人洗手做羹湯

讓熱愛韓國料理的我每天都認真看她更新的網誌
但是,目前掌廚的是淑惠姐
所以我沒有機會做這些東西

於是那個半夜讓我找到了小米桶
然後開始看她的網誌
菊花酥一直是我想要做的糕餅
因為沒有器具所以只能做中式的糕餅
中式糕點方便的地方就在於只要有雙手就能做

星期五起了大早
從九點開始揉麵皮、擀麵皮
包還有做花
到中午出發去家聚
下午出發去淑梅姐姐家替小寶按摩
結束後去小阿姨家借烤箱
因為我家好久沒用的烤箱它不想預熱也不想亮燈




因為麵皮放了有點久,所以麵糰有點過度的鬆弛
在做轉花瓣的動作容易沾粘,花型也做的不美

所以半途而費高手羅婉珍就決定把它當做是假的蛋黃酥
沒有蛋黃的紅豆酥XD



因為是小烤箱在烤圓型的紅豆酥時
很快就烤焦了=    =
小胖人很好的跟我說這樣看起來比較好吃
人真好

阿母說圓型的比較不酥
小胖說圓型的QQ的很奇怪
於是我認真的看了一下蛋黃酥和菊花酥的食譜

結果油皮、酥皮的配方根本不一樣XD
今年中秋節來挑戰一下蛋黃酥

大家,請等我!

接著會更新隔天做的小巧熱狗酥和成功的菊花酥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