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不久前看到織織寫的 男人真的最愛素顏女孩嗎?

在看這篇文章前就看過不少男性同胞
在電視上呼應:我們還是喜歡最乾淨、最清純的你
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就不會有那麼多所謂的「黃臉婆」被拋棄
那麼多的「小三」被扶成正宮
還記得有一部韓劇「大老婆的反擊
講著就是黃臉婆被先生丟掉的故事
雖然最後老公發現舊愛還是最美
但是,可以避免被丟掉的痛為什麼還要去點燃炸藥的引線

我一直覺得日本女人在這方面做的很好
雖然很辛苦
但是,丈夫永遠可以看到美美的老婆在家
不過,這跟民族性有關
我想,將「差不多先生」奉為精神領袖的中國人
應該沒辦法像日本人一樣做的盡善盡美

痾...主題有點偏離
其實,我的重點是關於「素顏」這件事

就用我的化妝史來闡述我今天的主題 
和小寶認識時我是一個會化淡妝的小孩


話說我們好年輕(要放這張照片還要考慮一下XD)


然後我就以真面目面對他了(也太快)
其實是因為出車禍,手斷掉不能化妝啊


後來手好又開始化(請忽略小寶的長瀏海)
我承認有一陣子鬼打牆,很喜歡他浪漫的髮型


那時候的肌膚吹彈可破
淡妝皮膚看起來非常的好


然後就爛臉了
於是我藉口擺爛不化妝


請忽略我的瀏海(真想用小畫家塗黑)
有時,我還是會乖乖化妝


後來胖的可以,我就自暴自棄了(誤
約莫從大三開始,我就素顏上學(一點都沒有羞恥心


但是,重要集會(啥鬼)我還是會淡施胭脂(笑


然後妝越來越濃
也喜歡戴變色片
現在看起來好像鬼
喜歡打閃光燈拍照
總之,那時候的美感應該是壞掉了(笑
現在看起來,一切都好荒謬

 

後來還開始嚐試框整個眼睛的眼線
太不適合我(好像歌仔戲
但是小寶很喜歡


還好鬼打牆系列沒有出現太久
我速速回歸主流(哪個主流)


之後,化妝這件事我越來越隨意
主旨是:有化就好


小寶去當兵前一定要化妝讓他帶到軍中想念


接著假睫毛就出現了
會開始戴假睫毛是因為連國中生都在戴
我大學畢業連妝都懶的化
為了一口氣
我開始戴睫毛(笑


有睫毛有差
眼神比較深遂




這是有睫毛


這是沒睫毛

有差很多嗎?

我相信小寶眼睛沒瞎
而誠實的他也會據實以告
放上那麼多奇妙的照片
就是要跟大家分享
小寶曾經非常非常非常正經的跟我說:你化妝比不化妝漂亮100倍
(倍數不可考,我只想強調他有多正經的說)
所以,每一次跟小寶的約會我一定會好好化妝(有時是敷衍
曾經有一次和小寶出去玩
夜深要休息所以卸妝
從浴室走出來的我
小寶看著我跟我說:你是誰?還我漂亮的Mika來
乾,我很傷心
但我只能強顏歡笑跟他說:我不化妝比較漂亮
小寶也很適趣會抱著我跟我說:你素顏只有我可以看,出門要化妝,我要讓大家知道你很漂亮
好吧!這是男朋友善意的謊言
不過我吃這套,所以會乖乖的化妝
跟小寶爸媽第一次見面時
小寶也交待我要化大濃妝(他說這樣才有禮貌)
不知道是來裡來的謬知,總之,我真的化了完整的妝容
小寶的爸媽和小姑姑還有爺爺奶奶
都跟我說:學姐好漂亮~(我喜上眉稍)

我感受的出來小寶喜歡我化妝
只要化妝他一定會做出比平常親膩的動作
然後會不斷的在我身上磨蹭
然後會看著我痴痴的笑(天知道他在想什麼)
或是邊開車邊看著我跟我說:寶貝,你今天好美
(乾,我天天都美好嗎)

現在我在花蓮讀書
小寶在高雄工作
他都會跟我說:一定沒有人追你,因為你都素顏上學
拜託,我是為了書卷味好嗎?(你這個敗齒~)

總之,雖然小寶說的話有時會讓我心傷
但是,至少他是個誠實的男人
如果他外遇
我想,應該是我太胖的關係(笑)

你問我睡覺的時候要怎麼辦?
大哥他仍然會把我抱緊緊
因為他近視900度(笑)
我會趁他起床前化好妝的


快去問問你的男孩喜歡哪一個你吧!
請一定要逼出實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