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曾經跟人妞討論到小小人
簡單的說是人的心中一定會住著好的小小人跟壞的小小人

當你心生歹念時
壞的小小人會推你進火坑
當你心發好願想做善事時
好的小小人會拉你一把

大概就是這樣

但是
在一天我坐公車的時後發現我心中有評論家小小人

一如往常我搭606上班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某個禮拜出現很多人
讓很多人沒有位子坐
平常是坐到到站了位子還一堆

那一天我上了公車
找了一個好竿子就停了下來
在劍潭時有一個阿公上車了
然後他在公車上東倒西歪
坐在博愛坐上的有一半以上是2.30歲左右的上班族
但沒人願意讓位
此時一個阿嬤出現了跟那個阿公說
"來加厚哩"
但也只是讓個位子給那阿公好站一點
然後阿嬤就默默的complain了起來
"加ㄟ笑連巄坐溫老ㄟ位"
然後阿公笑笑的沒說話
只有笑笑的謝謝那個阿嬤給他一個比較好站的位子

結果說時遲那時快
一個在昏睡中的中年婦女醒來
看到自己坐在博愛座上
又看到那個阿公在搖晃的公車上擺動他那嫗膢的身軀
就把位子讓給那個阿公了

把事情倒帶一下
那阿公原本站的位子是阿嬷讓給他的
但是阿公卻因為這樣得到一路的安穩
讓位的阿嬤拉著公車的拉環用他那早已不平衡的平衡感在公車上擺動著
一直到她下車還沒有位子

如果你是那個阿嬤
你心中會不會出現一個正在惋惜的壞的小小人
想著
早知道我應該挪出另一邊的位子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