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回家的日子
對慈濟人來說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也是一種心靈的皈依
話說我不是佛教徒也不是慈濟人
可能是大環境的關係
我受到慈濟的影響與感動
一個有人性的大學
一間有溫暖的大學
這是我現在所擁有的就學環境
我想
我開始可以感受與了解到師姑師伯的心情
當他們說出"今天我帶慈大的孩子..."
然後我看到他們眼裡的驕傲與滿足
因為今天在這個團體中真的就像是一家人
親愛的臭三八們都笑我說被慈濟洗腦
不過
我可是被洗的很心甘情願
因為很多很多的東西我發現都是用親自體驗來感受


我發現師父們不是這麼的高不可攀
相反的是給了我們很多的溫暖
看到我們被蚊子咬就連忙去拿藥膏
看到我們在休息就用很輕很輕的手關起門
坐在一起聊天更感受的到師父們的智慧
我發現
我開始以身在慈濟為榮
媽媽問我跟熊熊說要不要發心
發心做慈濟拿到屬於自己的迷你迦裟
來幫助更多的人
我跟熊熊都答應了
是因為衝動嗎(?)我想是的不過有多的是感動


慈濟40年得來不易
一路也很艱辛
我開始佩服師公的智慧與勇氣
他創造了慈濟從五毛錢開始
到現在有好多好多的分會好多好多的醫院
還有慈濟教育志業體制
而我們就是其中的一員
我想我開始了解師姑師伯為什麼會發心做慈濟
施比受更有福,應該是這樣說的吧(!)
今天我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就是有福氣
明天幫助更多的人表示我有更多的福氣


回家果然讓我想了好多
雖然很累可是很有感動
不過以後別在穿高跟鞋了(笑)
吵到人家師父還苦了自己的腿
我並不想要再從泥巴裡拔鞋跟(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