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我呈現瘋狂做餅人的假日
該不會是家和萬事興看太多
幻想自己是李正男吧?
噗!叫我羅正妹,我會回頭!謝謝

既小米桶的菊花酥以後
就進入了做餅人生
從女中畢業以後我就沒有做甜點了
大二肖想考上師大家政科
他們有烤蛋糕這堂課
有沒有這麼開心
默默的發現洗手做羹湯這件事真的是我的專長
好人家男孩快點來約我

先分享上一篇我做的菊花酥
雖然跟小米桶的相比我做的還是不夠美
但是,多練習幾次就好啦
我相信我的雙手是很有才華的

做完菊花酥以後
還剩下一些麵粉和奶油
想破頭想了老半天
我又GOO了小米桶的無名
看到了這個東西
簡直就是我需要的

作法和菊花酥是一樣的
但是麵粉和奶油的配方有一點不一樣
因為需要的酥口是不同的




小熱狗捲真的好可愛
但是我很偷懶沒有把麵皮割齊
因為我不想浪費食材
只有擀開後切對角加了一點蕃茄醬就把小熱狗捲起來



有沒有很壯觀?



小小熱狗捲真的好可愛
以後淑惠姐不用去麵包店買了XD


-----我是分隔線-----

做了兩次餅的小小心得

1.我和小米桶用的素材比例是一樣的
(因為還沒出師不敢亂弄)

2.烤箱是用無法設定溫度的小烤箱烤的
(烤的時後要注意必免烤焦、可以在烤餅上覆蓋鋁薄紙)

3.因為沒有刷具所以我用湯匙的背面刷蛋黃液,所以才會讓拷的餅有些顏色比較深


等到作餅有心得以後
要開始投資自己買必備用品啦

自己動手做做看
好玩好吃又衛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