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研一下學期時修習過一堂課「正向心理學專題研究」
那是一堂很開心、充滿能量的課
研究所的課每一堂都很苦悶
充滿了知識和學識
我看不懂的專業英文
我聽不懂的專有名詞
隨便一抓,滿天都是

但是因為這堂課
我的正面能量、思考、情緒如湧泉般而來
開始會惜福,開始更知足

我發現,只要轉念
世界會變的很美
不需要深呼吸
不需要壓住氣
在自己可以承受的範圍內
替自己做正面療癒

在看一件事時,用另一個角度解讀
在遇到不開心的事時,可以用開心的部分來化解不開心

在我的生命中
我非常欣賞我的小舅
他有身體的殘疾
但是他仍然勤奮的工作、整理家裡
他有破碎的婚姻
但是他仍然很有毅力的娶了三次老婆
現在有非常固定的伴侶
他的兒子一個沒有工作一個不回家
但是他仍然相信他的兒子有一天會勤奮的工作、賺錢養家
他沒有錢
因為他所有的錢都養他的老婆、不才的兒子、媳婦與五個孫子
他有房貸、有卡債
他錢滾錢、利滾利
省吃簡用,就是不開口向老婆要求家用、不逼迫兒子賺錢

我的小舅
樂觀的面對每一天
領到半年享第一件事就是還錢給他的妹妹、姐姐還有公基金
他會挪出一點小錢
向富邦銀行買一個希望

也許造就今天的他,是命運
但是,他很認真的在運命
沒有怨天尤人
沒有絕望,值得鼓勵

只要在不浮誇的情況下
請告訴自己,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請告訴自己,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請告訴自己,天無絕人之路
  

【後記】
其實,Mika在上正向心理學專題研究時
常被同學說過於樂觀
我的小小世界沒有人懂
這時能夠套用周星馳電影的一句話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哇哈哈
話說,我在上教育名著選讀專題研究時
找到我的好朋友~異鄉人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這本書(大推)
Mika今天以後還是要快樂每一天,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