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分享了2011年去了西安、甘肅(1
( 請看:M 姥姥進長安城 )

今天繼續西安的人生
記得前一晚睡了好眠
看了吳尊和楊丞琳合演的陽光天使
短短的大陸9日,我愛上了湖南衛視
陽光天使陪伴我大陸9天
換飯店第一件事就是找湖南衛視(笑)
回到臺灣後才發現臺灣正要播
有一種搶先看的感覺,真好

前一天,潘老大找了美女小何
幫我們包了車、安排了行程
一個人250元人民幣
玩的又累、又開心

我在大陸穿著臺灣牌的小綠鞋


感覺很溫馨


麵食、青椒
不得不說
大陸的麵食真的做的好棒
很香很Q很好嚼
但是也很容易飽


雖然飽,但是看到麵食
一定要失控的吃一下
鹹、香、外皮酥、內麵韌

 
 
第一站是乾陵
在進乾陵之前,先在水果攤淪陷




(請左耳貼著左肩看)
 
水蜜桃很大,硬的、很水、很甜

【乾陵】

唐朝末年,黃巢動用了40萬大軍,挖出一條40餘米深的大溝,也沒找到墓道口,只好悻然作罷。五代十國期間,耀州刺史溫韜組織軍隊發掘所有唐朝皇陵,只有乾陵因山為陵,建築牢固而得到倖免。

引自:維基百科 唐乾陵



乾陵連看都沒看到,一條長長的馬道
前人的智慧,從這裡看的到


保護唐高宗李治的翁仲
我現在還是想不起來他叫什麼名字
馬道旁都是他的石像
因應不同的雕刻師,有的高有的矮,表情也不盡相同


武則天的無字碑,因為後人並未替祂提字、撰寫悼念文
所以是空白的石柱


這是武則天替唐高宗立的悼念碑
因為時代的風化,字、碑都些許斑駁


無頭的六十一蕃臣
相傳是一位恨唐高宗的反判份子(忘了祂的名字)
再一次的憤怒下,將蕃臣的頭全都砍了


對,所以我當了它的頭(笑)


郭沫若所題的乾陵墓碑

在走向乾陵山上的馬道上
看到了可愛的小妹

 

看的出來嗎?歡迎來找碴(笑)


在這裡,我第一次見到大陸的駱駝
長長的毛、翹翹的嘴、長長的睫毛,好可愛


我應該早點寫遊記的
現在無法回想
非常的片段
請大家多包含(笑)


看看乾陵馬道有多驚人
後方有雙乳峰(羞)


飛馬


神鳥


第二站是永泰公主墓

1960年9月,在發掘永泰公主陵的過程中,出土了《永泰公主墓志銘》,其上記載的永泰公主去世日期為九月初四,而武延基和李重潤是在九月初三遇害。另外,墓志銘中有「珠胎毀月」的記載[3],加上根據骨片所還原的永泰公主骨盆比正常女性窄小,因此也有人據此認定,永泰公主沒有隨夫兄一起被逼自殺,而是懷孕待產,但因先天骨盆窄小,又受了夫、兄雙雙慘死的刺激,於其夫、兄去世次日,死於難產。 

引自:維基百科 李仙蕙

 但其實在進入永態公主墓前
小何跟我們說
其實是武則天發現自己的女兒和自己的男寵有一腿
因此將永泰公主殺死
並對外宣稱是難產致死

不得不配服武則天的神、勇
竟為了一名男寵,將自己的女兒賜死


是地墓



旁邊有小泥偶與壁畫

墓中什麼都沒有
皆被盜墓者所盜
永泰公主短短16年的歲月
即便過往後的人生墓室再宏大再美奐
也無法改變這歷史的悲劇

 
接著就是中餐
在永泰公主墓旁的餐廳
第一次在古墓旁吃飯(真浪漫)


鍋盔餅,很硬、嚼起來卻非常香甜
牙口不好的人,請不要輕易嚐試
鍋盔餅是過去的軍隊
因為缺乏糧餉
所以在沒有打仗卻需要服務國家時
將麵餅放進頭盔中,起火悶烤
待事成回家後就有容易保存的餅可吃


饅頭一定不能少


鹹的豆腐腦
熱的、鹹的,我吃不慣


豆腐,油、鹹、辣
一口豆腐能吃五口飯


豆芽


青江菜


時蔬炒蛋

 

麵線湯
這是最對我味的一道菜
熱熱的湯
QQ的麵線
不過鹹的湯頭
天啊~到現在還另我回味(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