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到鄉下教職已經2個月
聽淑惠姐說阿爸很開心
但是我阿爸是一個不會喜於色的人
所以,我不明白(笑)

上星期回家過中秋
阿爸:大家都來我家吃飯,慶助蘿莞蓁考上老酥
正當Mika有濃濃感動的那一刻
阿爸立馬轉過頭對我說:給我5000塊請大家吃飯
乾,這不就是一場鴻門宴嗎?
真是不妙,拎老酥被陰(笑)

星期天透早,阿爸果然在煮菜
原來是認。真。的
我以為在開玩笑(遮臉)


阿爸拿手菜之1:紅燒豆腐
用慢火煎過的豆腐
經過紅燒吸滿醬汁,可以扒好幾口飯
如果沒有木耳,100分


阿爸拿手菜之二:透抽小黃瓜
透抽好好吃
阿爸切的花超漂亮
有沒有發現阿爸的配菜一定有木耳
因為他下訂決心要把Mika這個罩門改掉
但是,他木耳切那麼大,我連夾都不會夾
酸辣湯的木耳我都可以挑了(得意)


阿爸拿手菜之三:炒蜆仔
這個超好吃
其實我愛的是九層塔,九層塔被我吃光後
這盤菜就被我轉到別人家前面坐檯了(笑)


阿爸拿手菜之四:開陽白菜
這道我沒吃
因為它離我太遠,又不在Lazy Susan上
對,我家餐廳有轉盤
所以沒吃,又有木耳,完全不想站起來夾(笑)
不過聽說很辣
阿爸說:我不知道辣椒這麼辣


阿爸拿手菜之五:鮮肉佐蘆筍
Mika愛蘆筍的梗,不愛頭
因為頭有一個怪怪的味道
但我更愛這道菜裡的肉
好嫩、好入味、好好吃
阿爸超會醃肉
小寶曾經問:叔叔你炒牛肉嗎?好嫩
這樣就可以知道阿爸厲害的地方了吧!


阿爸拿手菜之六:辣炒鮮蝦
這道蝦我給100分
因為熟的恰恰好
但是礙於Mika的爛手只能吃兩隻就得收手
不然我也好想用蝦湯拌飯啊
天殺的好吃(抓頭)


阿爸拿手菜之七:蒸蛋
阿爸把蒸蛋加了一些牛奶
可惜Mika家牛奶只喝低脂,用全脂可能更棒
蒸蛋好滑嫩
裡面還有蛤蜊,小孩吃到翻天
對了,怪咖Mika不吃蛤蜊


阿爸拿手菜之八:涼拌洋蔥
阿爸先用冰水冰鎮洋蔥去除洋蔥的生嗆味
再用自己釀的梅子醋拌洋蔥
洋蔥完全吸附梅子醋
酸酸甜甜好好吃


同場加映
淑惠姐拿手好湯之一:冬瓜蛤蜊湯
好鮮、好喝、好利尿(笑)

'

淑惠姐拿手愛買之一:炸味拼盤


淑惠姐拿手愛買之二:喜相逢
我。愛。喜。相。逢(笑)


淑惠姐拿手愛買之三:烤雞、燒腸拼盤
雞肉好吃,我不吃香腸
所以500年來都不知道它的味道(笑)


再加映
Mika第一次看到家裡的飯這麼假掰的裝在鍋子裡(挖鼻)

是說
我還沒拿出5000元來
會不會被追殺?

明天要回花蓮了
人。家。還。想。跟。小。寶。溫。存。久。一。點

對了,今天KM六歲了
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