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旅行,在莫名奇妙瞎吃一堆東西之後(點此請看瞎吃食記)
終於要進入知性之旅
上次在赤崁樓的門口不得而入
(請點此看聰明寶說赤崁樓好貴遊記)
對了,小寶要改名叫聰明寶了
因為他感冒一星期都沒好,然後今天去複診醫生竟然說他正在高峰(驚)
好吧!我不該取笑小寶是媽寶的
因為小寶最近認真念書,所以智慧熱在當聰明寶這樣
希望聰明寶可以一直聰明下去,然後順利通過雅思(God Bless Smart Bau)

痾,我離題了!
總之我們到了赤崁樓旁的停車場
一小時30元還是50元,所以我們再次對錶
一小時後back to our car


赤崁樓我終於征服你啦啦啦(心)
好愛綠地


還有柳樹也太詩情話意
看到這就想起要去杭州上課的事!
然後現在是七月半,看到柳樹感覺會有飄兄(驚)
呸呸呸,黑白講(打嘴巴)


在柳樹旁有做一個小小的假山假水田園造景
我很開心的跟聰明寶說:比,我要走過去!
聰明寶:比,你不要跌倒嘿!
(對,聰明寶通常都會提醒我,因為他說我的專長是跌倒)


旁邊有烏龜馱石碑
因為我和聰明寶沒有什麼閒情雅緻看碑文
所以請不要問我上面刻什麼!
必竟我們都只看到一排可愛的烏~龜~頭


這是唯一的砲臺遺址
就說是遺址,當然沒砲臺
要看砲臺請去億載金城
是說我們原本也有排億載金城的點
但是裡面好多人(嚇)沒有停車位,讓我和小寶黯然離開


我們先進到的是文昌閣
裡面還有介紹以前人考試的過程
還有榜單(驚)
難怪人人都要拼國考(笑)
寒窗苦讀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噢!我好棒,怎麼會講出歷史課本裡的slogan


在文昌閣裡的二樓可以看到文昌君的供奉場所
有考生會去壓準考證,希望可以考取好功名
小寶問我要不要去壓壓看?我說不要,因為我只想當人妻
拜託,有沒有人妻準考證?有的話我一定去報名,然後把準考證壓在這!


二樓風景很美
當然要自拍一張(笑)
聰明寶臉已經很小,竟然還偷躲在我後面(心機)


接這就是進到赤崁樓的主樓啦啦啦!
這裡有好多學生坐著在念書
why?


鄭成功不是民族英雄嗎?
難不成鄭成功書也讀的很好我卻不知道(誤)


先生你哪位?
應該是鄭成功無誤(笑)


我們很快就參觀完
因為古蹟這種地方厚,只能意會不能言談(笑)
又走到另一邊的造景,Mika歡樂的過橋
聰明寶仍在一旁說:比,小心不要跌倒
雖然知道小寶很貼心,但我有一度懷疑小寶是在阻咒我(誤)


繞完一圈赤崁樓後,我們速速離開了
結果發現竟然連赤崁樓裡都在賣霜淇淋(驚)
霜淇淋真的要變成台南的名產了!


離開赤崁樓,我們順著接直直走
到了武廟,聰明寶說他要去拜拜
我在旁邊等他,然後發現有一小群人坐在台階上很專注的凝視同一個方向


布袋戲耶!好有趣
記得以前小時候在鄉下奶奶家長大
好喜歡廟裡做熱鬧
這時候就會跑去廟埕前等看戲
演出中、演出後都會伸出手丟糖果跟零錢(1、5、10元不等,運氣好會撿到50元)
現在想想覺得伸出手真的很詭異,就像是阿達一族裡面那隻會走路的手那樣(笑)


拜拜完的聰明寶問我要不要吃武廟肉圓
可惜位子少人客滿滿還有一小叢人在排隊(重點是店門口放三角錐是怎樣?)
上次已經沒吃到,這次仍然無福享受
只好跟肉圓說掰掰!


一定要吃到台南布丁的奇妙懸念,上次吃了小巷內的布丁(我還沒更新,無誤)
我們走到赤崁樓旁的韓金婆婆,米其林三星好嚇人


店裡也是人山人海在外帶布丁
但是韓金婆婆的是豆腐酪,不是布丁
是說豆腐酪跟布丁差在哪?


他們家的豆腐酪好Q彈
我拍下這段小影片跟大家分享
實在太驚人
口感真的很特別,不像是布丁
我和聰明寶不太喜歡就是了


韓金婆婆的豆腐酪有超多口味,另外還有布丁這樣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另外,好孩子可以到店裡可以閱讀一下店家歷史噢!
千萬不要像Mika一樣只知道吃(笑)

耶,上個月的遊記快更新完了(差一篇)
但聰明寶星期天就要來了!更新結束又是一個綿綿無絕期(噗)

Just MurMur

Mika終於要跟研究所老闆面對面了
但是我到現在還沒有更新論文就是了(笑)
這星期回家瘋狂更新
希望在九月底前提計劃,請祝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