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的時候(也太久之前)
和姐妹們一起去吃陳記狀元粥
姐妹耶,竟然去喝粥
噗,太老派
其實是想去OOPS,但是店家生意太好
我們腦袋不靈光沒預約
立馬走向對面的粥舖

雖然是粥舖,但是裡面有飲茶的小點耶!
amazing
看了啾立的blog才發現
陳記的茶是啾立家的,怎麼不早講
我多喝幾杯啊(笑)


阿不就是五個女孩(很敢講)
竟然點小點就點了一堆


到陳記必吃他們家的蝦餅(名字是我亂取的無誤)
外面餅皮酥脆還有濃濃芝麻香
裡面的蝦人卻滑嫩Q彈
雖然貴,但是有價值


陳記的粉腸皮薄
但並沒有餡多
表現普普
Mika對腸粉一直沒有愛
但這次去了香港回來
媽哩,添好運的腸粉根本就是我心中的絲綢(好爛的形容)
(註:點次可看米其林一顆星添好運茶餐廳)


珍珠丸子也表現普普
糯米心沒有透
還是是因為它有點冷掉的關係?
好懷念淑惠姐看著傅培梅食譜做的珍珠丸子啊!
說到淑惠姐,我已經超過一星期沒看到她了
不知道她跟阿爸吵架和好沒?哈


鳳梨蝦球
為什麼到這兒要吃鳳梨蝦球?
Mika不愛吃蝦球,所以不懂
一直沒辦法了解這道菜要酸酸甜甜的重點
不過蝦子很Q彈,很新鮮


我們點了皮蛋瘦肉跟狀元粥
粥煮的很綿密,用料也實在
可以喝到食材的原味與鮮甜
不過粥太小碗,我的心在流血(笑)


廣式炒飯
粒粒分明,好好吃!
不油膩,我喜歡


跟女人在一起就會進入甜點時間
第一個出現的是布丁
又是一個莫名
吃統一小布丁就好啦(吶喊)
來貴鬆鬆的地方吃便宜的東西
果然有人來亂的


芝麻球
Mika一直不懂芝麻球的美味
因為滿口咬下都是油啊(遠目)
炸得再好也一樣
還有中間的豆餡很膩口
但身邊的女孩都很愛!


羊蹄糕,不,它是馬蹄條(都是動物的腳)
阿不就是這個我完全不敢吃
只要咬一口就會想嘔吐(浮誇)
不過我真的不愛
第一次吃到一度懷疑裡面包的是肥肉
還因此嘔了出來
差點沒嚇死人(噗)


吃完以後大家說要找個地方坐著喝茶
阿不是說要喝茶怎麼變成酗酒?
還好Mika會起酒疹所以不喝酒,勉強能當好人家女孩給人探聽(笑)


我點的窈窕茶
嗯,不。好。喝
因為不怎麼樣也不要問我在哪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