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的上班日
美女同事的小孩手中握了一團看似垃圾的東西
我不疑有它
只等著她收拾好東西
再請她去丟垃圾

沒想到這小妮子朝我走來伸出她握著垃圾的手
對我說:莞蓁老酥這個給妳
我當下很錯愕
想說這小孩仗著我疼她
要我替她扔垃圾


我問:這是什麼?
翎:是妳喜歡的啊!

我接過看似垃圾的袖珍包外袋
才發現翎一直都是用空心的方式在握著這個外袋

我放在一旁不以為意
早值時一直聞到陣陣桂花香
好甜膩,好喜歡

回位子前我才想起翎給我的東西
便把它打開


才發現是桂花

原來翎記得我喜歡桂花的香味

美女同事說翎早上很快的整好東西
站在院子的桂花樹下走來走去
除了撿掉在地上的
還拔了好幾棵她構得到的
然後用她不知道從哪裡撿的外袋包起來
一路從家裡帶到學校
 
美女同事問她:為什麼要收集桂花?
翎說:因為莞蓁老酥喜歡啊!我想要天天都摘桂花給她,這樣她就會笑咪咪,心情很好

這應該就是小孩才有的天真與浪漫吧
小眼睛古露露的轉
永遠不懂他們在想些什麼

但是他們的舉動
總是會讓人感覺到意外與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