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就有印象
我有一個舅舅住在好遠的地方
每次去他家都要開好久的車,還要嘔吐好多次才會到

記得你家住在三樓
我爬樓梯爬的好累
你喜歡在你家大樓旁的雜貨店等我們
幫我們佔位子

那時你好健康
會陪我們到處去玩
帶我們去基隆廟口、台北捷運開通時全家人去坐捷運

每年都只有短短的見你幾次面
好喜歡我的舅舅
因為你懂很多,會告訴我人生的道理
還有人生的故事

記得你怕冷
夏天不開冷氣、電扇,蓋了被子還要蓋厚外套
每次回花蓮喜歡吃阿嬤家對面的早餐
然後每次住我們家都會買很多點心養胖我們

你很厲害
每天都好晚睡覺
天南地北的聊天!
以前你都會問我:要不要吃維力炸醬麵?
現在換我騎車到市區幫你買點心

都忘記你已經老了
要擔心非自然人的姐姐
要擔心上次上班頭部受傷到現在未痊癒的舅媽

大家都忘記,你已經超過70歲
忘記你的頭髮斑白
忘記你臉上、手上的皺紋
大家只記得你很堅強
因為要開著車載著姐姐去復健、照顧舅媽的起居

今天回花蓮
淑惠姐問我要不要吃滷味
夢想當漂亮新娘的蘿Mika馬上拒絕
我說:生日吃滷味好可憐,我以為你會煮好吃的
淑惠姐說:我今天沒心情
why?
淑惠姐說好遠好遠的舅舅住院
嗯,這件事我知道!then?
淑惠姐說你胃癌末期...
醫生要家屬做好心裡準備

記得上次阿姐開店
你還騎車去店裡,很有元氣用髒話罵舅媽
你在家裡很開心的吃著我們買去的八寶冬粉

不是才過一個月嗎?

聽姐姐說你很堅強
知道胃癌末期的當下
要求不要跟哥哥說,因為他最近上班很忙
還說人生這條路就是這樣,什麼事都要經歷

是開朗嗎?還是放棄
現在還有時間,如果可以,你有什麼不做會遺憾的事嗎?

如果跟醫生說我們心裡準備還沒做好
可不可以你就不會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