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人喜歡看Mika的蘭州日記?
拜託舉個手
甘肅省應該是很冷門的旅遊景點
但它是我們歷史課本上的河西走廊啊(吶喊)

在去甘肅之前
剛好看到詹姆士和喬喬主持的美食大三通
介紹到甘肅的正寧路夜市
用完晚餐,天還很亮

我們叫了車
出發去夜市


這張是和蘭州大學研究所的捧友們拍照
右邊數來第四個女孩是維吾爾族人噢
超美、超浪漫
但我發誓她沒狐臭(笑)

一進夜市
就看到荔枝王


一顆要2塊人民幣耶
誰要買?Mika拍了照就走(挖鼻)


接著是這長的很像米苔目的東西
聽說是甜的
不過我們這一票人都沒人買
所以不可考
但他長的好像蛆蛆啊


正寧路夜市好多人在賣燒烤
生意也很好
果然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地方


雖然在遙遠的西北
還是可以看到fashion的棒棒糖


接著是杏皮茶
老闆娘講了一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做的
還給我們試喝(這麼好)
一萍老師喝完後表示不ok,眼神示意我離開
當我要往前時
老闆娘:一杯?兩杯?
果然事情不是Mika想的這麼簡單
(我們一臉就寫著:我是呆胞)
一萍老師:不買
超酷,我超怕被打
老闆娘的臉很屎我有看到


他鄉遇故知
臺灣烤香腸,檔不住的滋味
但臺灣香腸在臺灣吃就好
更河況Mika是完全不吃香腸的人(笑)


杜小弟跟杜小妹速速目標這一攤
老闆娘身手超矯健


看這一家三口如此渴望的表情
但好像要等很久
所以Mika就往前了(笑)


西北的主食是土豆、玉米和地瓜
夜市裡也有在賣烤土豆
看起來好好吃


還有一堆大餅
說真的
臺灣、中國本來就是一家
這些東西,如果不說
可能會懷疑Mika是去哪個老街拍的


這個餅看起來好好吃
跟大阪燒長的好像
該不會大阪燒也是中國的產物吧(笑)


杜小妹終於拿到餅了(剛剛一家三口看的餅)
她超開心
裡面內餡很豐富
有包肉啊、菜啊還有一顆蛋
好像是5塊錢人民幣的樣子
在臺灣哪兒買得到啊~太便宜


西北的人竟然可以把土豆片串起來做串燒
整個就是高手


在夜市到處可以看到這個桶子
吃完的串燒就插進去
一直插一直插
所以走路要小心,往那裡跌就妙了(笑)


夜市裡的水果攤看起來好誘人
但Mika沒有買
因為怕拉肚子
畢竟我是一個腸弱的小孩啊(吶喊)


後來看到冰果攤


杜小弟很開心的買了
我我我...
我只能說我佩服他們家人的勇氣
因為連冰都敢吃
Mika只有在一旁看著縮屁股的勇氣


一萍老師很想賣太陽眼鏡
這一附只要2塊
她家小孩卻在旁邊說:你確定嗎?你戴的到嗎?你在臺灣會戴嗎?
後來又變成:你有兩個小孩要養噢!你還有貸款還沒還完噢!
以上,一萍老師放下她的眼鏡
Mika:一萍老師腦波也太弱,台幣10塊錢是可以改變那兩個小孩的什麼命運(笑)


夜市裡還有量身高的地方
Mika很開心的跑去問老闆娘:這要怎麼消費?
老闆娘大手一揮叫我走
嗚嗚嗚,難到她看穿我只是去亂的嗎?
好啦,機器上有貼一次2塊啦
但我很想知道是要怎麼用


夜市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誤)
我們決定享受一下路邊的浪漫
遇到了天仁茗茶在大陸開的店
天福茗茶


跟臺灣一樣賣法的烤鴨店
但它家的鴨子好白


還有,您今年犯太歲了嗎(大笑)

毛澤東地下有知一定會哭
破四舊立四新的不迷信
現在的大陸人早就把它拋在腦後

以上
到了蘭州請記得要到正寧路夜市噢
上了出租車,跟司機說:正寧路夜市
他就會帶你去

但是大陸司機開車超兇猛
大家要注意

明天見
掰逼

Mika的減肥日日記-57

午餐:蔬菜湯、辣雞肉蕃茄麵、麵包1片、冰滴咖啡
晚餐:西瓜、奇異果、黑輪*3、魚、高麗菜、豆乾、金針菇
 
murmur

for my 咖噌
我要出發去買乳酸菌了

還有
我今天晚餐也吃太多
噢!好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