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跟蔡小葳見面
說好等大安換料理就要速速出發

盼了好久,終於等到星期四

按照慣例,我先到


9803真的長的很浪漫
跟安娜咖啡有一樣的感覺

但是近看


門口的感覺非常像廢墟(笑)


今天來到大安的料理遊樂場
這個招牌也太可愛


有Mika的手寫菜單
大安是創意料理
所以想到什麼做什麼
有時候菜單會來不急補上或更新
但送餐的服務生,都會一一解釋菜名和作法以及吃法,非常貼心


前兩次來都坐吧台
可以看到大安在做菜的情型
這次我們坐在一般位子上
很自在,可以跟蔡小葳一起講禁忌的話題(誤)

桌上會附麥茶
聊到口渴就可以喝

 
 三杯醋漬海菜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Mika對於海藻、海帶、海菜完全無法抗拒
這道前菜吃起來好順口,吸哩呼嚕就吃光光
吃完這道胃口大開(笑)

醋味噌箭筍


箭筍微辣搭配醋味噌的濃郁
完全合拍,沒有不搭
箭筍好入味,一點臭青味都沒有

蠶豆豆腐


大安自己手工作的豆腐
將蠶豆壓泥、有放了一點蛋還有一些Mika腦袋記不起來的東西
豆腐充滿了蠶豆香
棉棉嫩嫩,第一口覺得有點怪
但是第二口以後非常的順口

金平蒟蒻

 

蔡小葳說是減肥食品
吃完三塊就有飽足感(太浮誇)
蒟蒻微辣,很香
沒有Mika害怕的鹼味
蔡小葳說吃起來跟小七賣的蒟蒻乾有點像
但是大安的比較Q、新鮮、好吃

螢烏賊雲丹燒


螢烏賊上是海膽醬
能夠提出螢烏賊的鮮
雖然烏賊小小一隻
但是能夠吃到豐富的口感層次

田樂豆腐


日本人將味噌烤物稱作為田樂(味噌的部份)
板豆腐的濃純綜合了味噌的辣
雖然燙口,卻讓人一秒都停不下來

柚子胡椒雞肉捲蘆尾


這道太好吃
我和蔡小葳都想點白飯來搭配
柚子胡椒我想把它列入我的最愛
柚子的香和胡椒的辣點出雞肉的甜
裡面包的蘆尾好脆口
十分爽口的一道菜

酥炸魚排佐法式塔塔醬


魚很新鮮(這是依Mika過敏的腳來評斷)
沒有腥味
塔塔醬能綜合炸物的膩口
如果能夠酸一點會更棒

蕎麥涼麵拌麵(附味噌湯)


今天吃涼麵胃有一點冷冷
但還是好好吃
蕎麥麵好Q,拌著蘿蔔泥、芥末和滑菇
一下子就吃光光
吃完胃部一陣寒(笑)

我好喜歡大安的味噌湯
跟我自己煮的一樣料好實在不死鹹(很敢講)

抹茶紫宇(和果子)

 

這次的甜點換成和果子,太美味
抹茶好濃、好香
加上白豆沙、紅豆泥
太美味,讓我想起了萊陽桃酥的冰心豆仁糕(笑)

今天一餐下來花了400大洋
買氣氛、買手藝、買味蕾、買口福
Mika覺得值得

創意日式料理哪ㄦ享用 
9803咖啡館、料理遊樂場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榮光街22號
 
電話:03-8661985
 
  
Mika的減肥日日記-28

午餐:族繁不及備載
晚餐:燕麥飲、無糖豆漿、鍋巴餅乾*2

運動:鄭多蓮30分鐘(未卜先知)

754

murmur

今天好累
是不是心理作用
感覺剛過16歲生日
體力變好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