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其實就這麼小
小寶又在花蓮念了四年的書
雖然花蓮的店汰換率很高
但是,只有小紅阿麥的我們
真的無法去太遠的地方
於是,我們決定要和宜蘭一日生活圈(笑)

早上起床坐了六點多的自強號
我五點起床化妝,準備出門
(淑惠姐:你是沒去過宜蘭玩噢?)
不~因為我們想去礁溪吃這常小籠包啊!
因為太早起,我在火車上狂補眠


還睡到嘴巴張開(誇張)
 
大約八點左右到礁溪
早上空氣很好,沒有觀光客,超舒服

出火車站後步行約10分鐘,就到了正常小籠包


招牌很明顯
我們到的時候有一個人外帶,一桌客人內用
小寶點了小籠包、酸辣湯,我們速速就坐


小籠包堆疊的技術超好
皮很薄,餡很多,會燙,要小心
餡裡有滿滿的蔥和肉,鮮味液滿口


酸辣湯我無法評價
因為,酸辣湯不是我的心頭好
但是,小寶吸哩呼嚕的就喝完了
應該還不錯

接著,走了又約10分鐘的路
準備要買9點開門的蔥油餅


很多人在排隊
排了約15分鐘,終於輪到我們

 
分工很細的一間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
炸好的蔥油餅可以由客人自己塗醬


再由旁邊的阿姨幫你裝起來


排隊排了很久的蔥油餅先由小寶吃一口


痾...非常的普通
我心中的蔥油餅排行還是炸蛋蔥油餅是第一名
這間的餅炸的不夠酥,含油量較高
霑醬較無特色
是一張我和小寶吃過一次就好的餅


宜蘭天氣好好,當然要拍一張
吃完一肚子東西後
我們出發泡溫泉
約莫11點半坐上火車回羅東
在羅東車站租了一台阿麥
出發去吃牛奶拉麵

話說牛奶拉麵是我大學親固阿桃帶我去吃的
之後跟小寶交往
我向他形容多好吃又多好吃
他口水都流的3尺長
可是每次去都吃不到(笑)
不是賣完,是因為我永遠搞不清楚那一個湯頭才是牛奶
因為店家沒有特別標示「牛奶」
這次小寶終於吃到,將將


他開心的嘴角上揚
想要去吃牛奶拉麵的人要記得是「海鮮」口味噢
千萬不要像Mika一樣亂點一通(笑)


一定是我亂點,所以我等好久都還沒來
我的泡菜拉麵~

酒足飯飽要去傳藝中心
騎著租來的阿麥狂奔

到了,屁股爛了,皮膚也黑了(笑)
傳藝館有很多東西好看
也因為太好看
所以Mika根本就沒拍照(笑)
唯一留下的是幾張搞笑來著的紀念


不是太陽大,是小寶不給我吃把晡
為什麼不給我吃(吶喊)
小寶:因為妳的肚子已經夠大了
嗚嗚嗚,是我肚子裡的寶寶要吃的啊(被毆)
finally,可憐的Mika還是沒吃到把晡
就被帶去看布袋戲了


這是我在清醒時拍的照片
還揪了小寶一起拍一張假明星照


Who wants be on top?
Meeeeeeeeeeee, I raised my hand already.

僅管Mika做了這麼多準備
我還是沒火紅啊(笑)

從傳藝中心離開後,去了羅東夜市
超老梗XD
這次,小寶有讓Mika吃的嘟都A回家


因為,我睡飽了!所以精神超級好(哈哈哈)

正常小籠包哪ㄦ吃?
礁溪正常鮮肉小籠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一街1號
電話:0970-625505

蔥油餅哪ㄦ吃?
礁溪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電話:0972-158603

牛奶拉麵哪ㄦ吃?
佐食坊(請記得是海鮮拉麵噢!)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62號
電話:03-955-0404

傳藝中心怎麼去?
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50-7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