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PO的午餐,只PO了2/3
因為無名字數限制(沒想到我也遇到這一天)


小黃瓜,看到綠色的菜感覺很好


土豆(馬鈴薯)絲,酸酸甜甜很下飯
大陸的土豆絲料理做的真的很不錯(!)

----------午餐時間結束----------

接著離開墳墓區朝法門寺前進
 
【法門寺】
 
關於建寺時間,從唐代時就已無法準確確定了。有一種說法認為法門寺及真身寶塔始建於古印度阿育王前273年~前232年)興建八萬四千之時,先建塔後建寺。北周以前法門寺名為阿育王寺,寺塔名為阿育王塔。另一種說法受到了出土的漢代瓦當、磚刻的支持,認為法門寺建於東漢桓靈之世。有文字記載,北魏時法門寺已經存在並有較大的規模。在北周武帝時大興滅佛運動,法門寺也幾乎完全被毀。隋朝建立後推崇佛教,法門寺得以重建,但未恢復到北魏時的規模,寺名改為「成實道場」,後併入鄰近的寶昌寺,成為寺院田莊。

我在車上吃了一顆大桃子

 

飯後水果感覺很好,但是很硬,我的下巴要掉下來




進入法門寺前看到的鹿糕膜、蕃茄
(也太令人流口水)
不過我只有看看而已(!)


一進法門寺馬上看到珍珠奶茶
上面有臺灣兩個字,一定要拍張照!


先進入的是合十舍利塔
徒步走到放舍利的塔需要40到50分鐘
導遊小何一直要我們花15元電瓶車
但是,憑著一鼓氣,我們靠雙腳走了


最遠方的菱型就是放舍利的塔
超遠~
 

剛開始不知死活在門口笑著拍照留戀


雖然很遠,但是一路上有許多釋迦牟尼佛的故事
所以不會覺得單調無聊


一路上我也是認真向學



巧遇小貓,太幸運


一旁還有壁畫

終於走到舍利塔


最後還有階梯要爬
整個就是根取經一樣(笑)


李院長很厲害拍了照,在釋迦牟尼佛前的小塔裡裝的就是舍利中指指骨
裡面擠滿了人,大家都想一親舍利的芳澤
不過舍利沒有時間給你好好看,有煞風景的警衛一直叫你往前~

 

一定要拍張照!不虛此行啊~

開心的我們,忘了有回程
(又是一個40分鐘,哈)

 



對,一路上大家都累了,因為要去看法門寺本尊


裡面也是充滿了人
什麼都沒有
就是發現舍利的地方
然後,又是警衛一直叫你往前


法門寺前裝正經


我在法門寺掏出我的第一把槍(笑)

----------後記----------

法門寺的舍利塔,前期工程花了23億人民幣(包括塔和塔區)
是由臺灣的建築師設計、監督、建築
原因很簡單
因為毛澤東當初的破四舊、立四新
讓大陸成為一個無鬼神、信仰的國家
因應佛指舍利的出現
大陸人藉由此法器創造大陸另一向經濟奇蹟
門票費:80元、電瓶車:100元(以人民幣計算)
到寺中參觀者多為觀光客
但這個收費方式實在太貴(笑)

不過,我們走路走到腳斷
在裡面待了2小時
每一項都有好好的看
算是值回票價
到西安,有機會請到法門寺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