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高雄之旅的第四天
我決定先把遊記丟在一旁
改成:男朋友的媽媽

今天是小寶的加班日
我在出發來高雄的那一天下午就知道
當下的心情很複雜
因為最後一天我搭中午12點的車回花蓮
第一天又是晚上11點才到高雄
掐頭去尾其實我只到高雄三天
很想要跟好久不見的小寶好好相處

原本想要負氣不到高雄
但是,這樣我們會更久不見
在今天以前,小寶都是以「可能」會上班來告知我
所以我仍抱持著有「不用上班」的奇蹟出現
想當然爾是其奇蹟
因為老天爺不會把奇蹟放在我的身上
能夠見面就夠幸福了
現在想想
小寶可能早就知道「一定」要上班
只是改變說法來告訴我
一來避免我生氣、二來可以拐我到高雄
(他一直到今天早上還跟我說「可能」要加班)
anyway 班本來就要去上
雖然我一直嘟噥著要他請假

於是,看完電影、吃完午餐後我回到飯店裡
過著一個人的悠閒9小時(還真長)
晚上6點多小寶的媽媽打給我
我很緊張、所以沒有接電話
和小寶告知了以後,了解到他已經和媽媽說他去上班
把我一個人丟在飯店(笑)

後來,小寶的媽媽打來了
我鼓起勇氣接電話
和她說我在飯店裡看書、寫作業(其實我是睡午覺和看電視)
說短不短的13分鐘之間,小寶媽媽說了很多次的「不好意思」、「我真的很抱歉」
只因為他兒子把我丟在飯店間
小寶媽媽很有趣
她說她打給小寶爸爸跟小寶爸爸說:Mika不接電話,一定是在生氣
小寶爸爸也很緊張的回應:那要怎麼辦?
原來,小寶媽媽打電話的用意是要我「別生氣」
(我沒有生氣啊!因為我早就生過氣了XD)
電話中還和我說
謝謝我一直陪著小寶
說我是一個好女孩
說他們全家都很喜歡說
說希望我可以陪他一直走下去
說我們兩個要好好相處
說很看好我們這一對(笑)

謝謝小寶的媽媽這麼喜歡我
只要你兒子不被別的女生拐走
我就會好好的陪著他
(我笑著回應著)

當然小寶媽媽的希望中間還有夾雜稱讚自己的兒子
說他很老實
說他個性很好
說他很溫柔
說他有時會風趣
說他是個好男人

小寶媽媽很可愛
害怕我生氣、害怕我們感情破裂
所以打電話來應援小寶
也許這就是媽媽的愛屋及屋
還有保護兒子的方法吧!

最後
小寶媽媽說要問我一個問題
「你們有沒有計劃未來?」
真是一針見血
其實完全沒計劃,但我總不能說我們要傻傻的過日子吧!
於是開始打馬虎眼
我內心吶喊著:阿姨,其實是小寶還不願意給我的交待啊!
如果小寶許我個未來,我一定點頭如搗蒜

也許,這才是小寶媽媽最想說的話
只是前面鋪陳很長(笑)
阿姨,目前我只能答應你
我和小寶目前應該會幸福
也謝謝你生了一個這麼棒的男孩給我

剛剛小寶打給我
問我跟他媽說了些什麼
「就是叫你快點把我娶回家啊」
sorry,我說謊了
但是,請你快點把我外帶走
我會自己打包好!
還有,說好的單顆美鑽不要忘了(哼哼)


 
照片來源:Tiffany & Co. 臺灣官網 訂婚戒指
我照片都幫你找好了(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