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什麼時後
臉書社團多了94級
雖然現在都要長草
可是我還是會認真的PO文
有朝一日大家應該都會看的~

新加坡代表想要大家一起出遊
玉米兒建議平溪小火車之旅
出門就是要靠一股氣
於是就成行了

從原本的「我要參加」、「我可能可以參加」
隨著日子越來越近變成了「我有事不能參加」
fine~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大家

12月11日,東區代表呂阿琳和我坐著7點的車出發
中途聊了一下未來換了一下位子
過松山後接到了阿熙的電話
9點半準時在南三門見面

12月11日,南區代表阿熙坐著高鐵從左營站出發
9點25分出現在南三門

12月11日,南區代表小玉米從高鐵烏日站出發
9點半出現在南三門

12月11日,中區代表seven和南區代表草草在台北見面
8點半一起吃早餐
9點半出現在南三門

就是六個人,我們成行了

問了台鐵檢票員,說是區間車和莒光號都會到
10點,我們坐上區間車出發了
在區間車上像雞一樣吵
聽著廣播說終點站是基隆站
於是我站起來準備要下車
對面阿婆跟我們說這一站是八堵
於是我們又坐了下來

基隆站下車後準備轉車
問了檢票員,他說要在八堵換車
酷噢!剛剛下車我們應該就會到

風塵僕僕到了八堵
站台上遇到了阿伯
他自告奮勇幫我們拍照
還和我們說了英文「i know」
簡直就是酷斃了
和我們分享月台是彎的,全世界應該沒有幾個地方有
全台灣只有八堵有
於是他又自告奮勇幫我們拍了一張照
和我們分享他也要去平溪線
就這樣聊了一會兒
阿伯默默的往前走

火車進站了
噗噗噗的往我們的目標的平溪前近
因為這樣我們很放鬆
看到了有一站叫做猴硐
我再度站起來要下車
然後大家阻止了我,說是要到平溪才下車
火車離站了,seven好眼力看到了
「平溪線請在此站換車」
但是出門就是要靠一股氣
於是我們繼續往下坐
我們深信平溪站會出現

下一站是三貂嶺
阿熙問有三隻貂嗎?
下一站是牡丹
然後是雙溪
嗯,雙溪出現了,這告訴我們接著就會到宜蘭了
大家決定在牡丹下車
這個站很妙
站裡是週休二日
收票的地方是一個鐵桶
自由心證自己將票放入票桶
眼睛一亮個列車長問我們要去哪?
將我們趕上車,因為下一班進站列車要一個小時後
列車長是貴人
他說到了雙溪換車
用無線電詢問下一台北行列車是幾點
回應是「同時進站」
他說這裡有六個學生要往瑞芳
請等等
火車門一開,說了謝謝
紅燈啾啾叫
即時趕上北上列車
感謝列車長把我們從牡丹趕上車
順利北上
在車上我們要補票,列車長說不用啦~
給我們坐免費的!
原來台鐵這麼感心

車上遇到奇妙的阿姨
問我們有沒有男朋友
渴望粉紅色世界的玉米兒發聲了
阿姨說他的兒子是大帥哥
拿出照片
跟玉米要電話
說是張媳婦來著

受寵若驚的玉米
讓我們不想到瑞芳
決定要在猴硐下車
在慈濟的小孩就是老實
我們和列車長說要補票
他說不用啦~買一日週遊卷就好
台鐵越來越有人情味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