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女孩誕生了
是羅家的長孫女
正在大家煩惱要取什麼名字時
一陣風吹來伴隨著一個老嫗(我姑婆)
掐指一算覺得婉珍好
所以就叫這俗名了
可能是因為當初婉君表妹紅吧
原本姑婆是要說婉君的可是台灣國語發音不標準講出來婉今
大家以為是台語一翻就覺得婉珍是好名阿(good)

小女孩長大了
每天都脫赤腳在田梗邊玩耍
從小喜歡和堂弟坐在馬路上玩牛糞ㄍㄡˊ臉的遊戲
(我想我是circus玩炸牛糞的鼻祖)
大家不用問我皮膚白的秘方了我想我寫的很清楚(笑)
長大一點
和堂弟在桌上偷吃阿嬤煮的菜把桌子都給弄翻了
於是身體又扒了一層皮
大家應該也不用問我身體白的秘方了我想我寫的很清處
除此之外我也喜歡到處跑
大家都把我當成是村長
20年前在瑞和村這是一段佳話呢(!)

後來小女孩的阿母覺得村長服務的四年期限到了
便決定把小女孩帶回家
沒有牛糞的日子 要我多難熬
還好阿母把我送去讀好昂貴幼稚園
小女孩的阿爸送小女孩上學時
每天都會買兩份原味蛋餅給小女孩帶上學
難怪小女孩”漢草”那麼好

讀到大班的小女孩是大家的手上明珠
總是喜歡在班上轉圈圈給大家看
但這只在小女孩穿裙子時才看得到

幼稚園畢業了
不免俗一定要化大濃妝
相信大家都有那可怕又美好的回憶

就讓part two停留在這美好回憶中吧



ps.記得去把自己幼稚園畢業照拿出來笑一笑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